專業室內裝潢設計、舊屋翻新
融合美感與實用,全面營造溫馨好宅!
門窗工程全省維修各大品牌冷氣,不冷、不開機、異聲自關機
冷氣機維修、安裝、保養,歡迎來電洽談皆可洽詢

首頁  •  safty 論壇 • 保險資訊     • 

業務員的十大能力系列之五──聆 聽

房東:法蘭克
發表時間:2014-04-25


「聆聽」的議題在之前也曾經敘述過,我稱它為老鳥與新手的最大差異!因 老手注重聽取客戶的背景/需求及保險理財的優先順序;而菜鳥只顧恨不得把所學的知識一股腦兒全盤托出,請趕快跳脫此困境,迎向一個高水準的行銷模式吧!

為何要聆聽?因為要取得資訊;因為要與他們頻率相同,以便取得認同;因為要深入了解對方;因為要探詢對方內心真正的慾望!猶如醫生要了解病情,所以要望聞問切,而不是對病患一直訴說他的醫學專業!人的購買動機不是因為需求而是慾望(想要),不服氣吧!沒關係,你的聲音我聽到了!讓我來為你解惑吧!

試想你逛街買衣服是因為沒衣服穿,還是想要有新的/流行的/我看對眼的衣服?所以,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!其實,男人也一樣啦,就像我的領帶有將近一百條!回想出國旅遊買了一大堆東西,現在還堆在牆角,不是嗎!男人在家,每晚漂亮太太已滿足其生理需求,但他還是到外面找小三、小四、小五!年輕人剛買手機「哀鳳4」,不久又換「哀鳳5」,現在「哀鳳6」彩色版要出來了,想必你又要換了,蘋果公司也是聽到你內心換時髦的慾望聲音,而不斷推陳出新!以上都是深刻痛苦回憶,原因都是慾望而不是需求!

所以為何要聆聽,最終就是要聽出其內心底層所想要的聲音,所以不妨用開放式的問句也就是問答方式,你問他回答,然後「銜接-讚美-再問-銜接-讚美」, 也因為你的用心聆聽-銜接-讚美,所以他就更滔滔不絕、越講越起勁、認為你是他前世的知己而欲罷不能、把你當成此生的換帖兄弟、你說的話和建議他就比較能採納,如此而已!

姑舉一例,讓你感受:

業 務 員:王經理您這麼年輕就當到銀行經理,請問您大學是念商學系嗎?(問)
經  理:是的,我是念經濟系! 
     「哇!學以致用,難怪這麼成功!(銜接/讚美)」
     不是我是念化工的! 
     「哇!真是跨行成功,真不簡單呀!(銜接/讚美)」
業 務 員:您是怎麼做到的??(問)
經  理:我一開始在○○行業,後來碰到我的太太,他在公司當會計。
業 務 員:然後呢?(問/銜接)
經  理:她告訴我某某銀行有招考櫃員,並鼓勵我去考!
業 務 員:真是高瞻遠矚呀!(銜接/讚美) 
     後來呢?(再問)
經  理:後來我就請教她一些商學方面的知識和應考技巧,後來我幸運考上了,
     我就如願到 合庫銀行當櫃員!
業 務 員:櫃員做多久?(再問)
經  理:三年。 
業 務 員:之後呢?………

感受到了吧!這就是聆聽的力量,只要時間允許,這位經理兩個小時也跟你聊,甚至請你吃中飯,你已進入他心中,要成交就容易多了,不是嗎?趕快試吧!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保險諮詢網
   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,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,利的保險方式,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
    醫療保險
   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,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。
    保險公司
   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,通通幫您規畫好!

  • 1 樓住戶:陳立軍
    發表時間:2014-07-16

    推薦我自家的媽媽和妹妹的保險專員

    服務加態度~絕對滿意

    她都會關心客戶,甚至還會幫忙接送客戶的小孩..

    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...所以並不會不耐煩情形產生~

    如果你有問題或狀況,她也會幫你解決...並不會像別人拖很久才找的到人喔~


    我媽媽已經給她服務很久了~服務品質很好~也很多客戶幫她介紹

    相信她能夠站在年輕人的角度立場~很有耐心的幫你講解及規劃..

    給你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: http://www.worth.com.tw/



    2 樓住戶:潘惠如
    發表時間:2014-07-16

   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

   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,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

   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,精準諮詢,諮詢最容易,給你最專業的規劃,消費不吃虧


    輕鬆估價網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

   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cdform/send10.php


     





     共 2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