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估價,平面規劃,室內設計
系統傢俱,店面設計,舊屋翻新。
清潔公司油漆工程承包,居家油漆粉刷、外牆油漆
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,來電免費估價!

首頁  •  safty 論壇 • 房屋租售討論     • 

新房驗收全攻略及注意事項有哪些?

房東:林設計師
發表時間:2019-12-06


對於很多人來說


一套房子意味著一個家庭的新開始


也是我們幸福生活的港灣


遮風擋雨的住所~


 


新房驗收全攻略


新房交付時大家心情都會無比激動,但在激動的同時我們更要全方位驗收,以免為後期裝修埋下隱患。但是很多人在拿到房子之後,都不知道如何驗收,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新房驗收的注意事項。








新房交付時要驗收哪些內容呢?


 


購房面積、電氣、屋面、地面、管道、門窗一個都不能少!


 


一、購房面積


從房屋交接的實踐來看,由於對商品房銷售面積的計算方法不甚了解,多數購房者只注重對房屋結構、裝修質量的驗收,而忽視對房屋面積的核實。


實際上,房屋面積的大小不僅影響到最終產權,而且涉及房價,對購房者的經濟利益產生了直接影響。所以核查所購房屋的面積也是房屋驗收工作中的一個重要環節,應當引起購房者的高度重視。



 


二、驗水電


首先驗一下房屋的水電是否通了。當然,對於一些高級裝修來說,多數的水電後期都要更換,但如果你不打算更換水電的話,那麼這些東西就必須認真驗收了。


其次是家裡面的插座一定要足夠的多,未來是智能家居的天下,在未來很多的智能家居不僅便宜而且好用,或許在不久的將來,家裡的電器會比你想像的要多得多,所以前期一定要留足夠多的插座。



 


三、屋面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看牆壁竟然也成為房屋驗收的首要問題,看屋面呢,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:


1、檢查牆面有沒有開裂。


2、檢查是否有空鼓出來,可用小木錘或是其他東西來敲牆,敲到空鼓時所發出的聲音是不實的,很容易就能聽出來。


3、屋頂有沒有開裂、滲水。


一旦發現這些問題呢,就要立馬處理,畢竟以後房子是要自己住的。



 


四、地面


1、地面是不是平整。


2、檢查是否有開裂還有反砂,可在地面用腳搓,看是否會出現沙粒。



 


五、驗管道


這裡所指的管道,指的是排水、排污管道。管道一般是不存在問題的,不排除一些工人會在清潔時把一些水泥倒進去造成堵塞。還有一種就是檢查防臭了,只需要看看排污管有沒有防臭彎頭就好,沒有彎頭的話,洗衣間和廁所的排水口就會散發一種異味,最好就是再重新改裝一下。



 


六、門窗


門、窗戶,這也是新房驗收的重點,主要是看玻璃有沒有破裂,紗窗有沒有損壞,門窗是否鮮亮,五金配件是否齊全、位置是否正確,牢不牢固。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開窗和開門時會不會對牆壁造成損壞,這是非常常見的問題。



這些都是新房住進去之前自己最好再檢查一遍的東西。畢竟以後住進去的可是自己,這些千萬要注意!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優仕美清潔公司
    辦公室大樓社區派駐清潔、石材拋光,裝潢後清潔,各式地板清洗上腊,消毒除蟲。
    優質搬家公司
    本公司一向堅持著【誠信負責、專業搬家、品質保證】進行完善的服務,讓您放心安心。
    專業防水抓漏工程
    壁癌、防水、抓漏、修漏工程,專業團隊,經驗豐富、優質有自信才敢附保固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